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大會將召開 龐皮歐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參與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今天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發邀請函給台灣。(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今天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發邀請函給台灣。(美聯社)

2020/05/07 00:36

〔中央社〕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到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現身國務院,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龐皮歐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譚德塞發邀請函給台灣。

今年WHA預定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他呼籲包含歐洲等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其他相關聯合國活動。

龐皮歐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喊話,要求譚德塞向台灣發出邀請函,參加5月的WHA。

龐皮歐強調:「譚德塞有權力這麼做(發邀請函),他的前任官員過去多次這麼做過。」

龐皮歐過去也曾發言挺台參與WHA。龐皮歐3月30日與記者進行電話簡報時,被問及支不支持台灣取得WHA觀察員身分。他當時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

為了協助台灣爭取參與WHA,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1日在推特(Twitter)連發多則推文,稱讚台灣防疫工作為全球典範,並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事務局同時也發起#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活動,呼籲各界一起將台灣「推進」WHA。

活動獲得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等響應。(編輯:王永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