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總報告 綠批歌功頌德、藍讚勇於承擔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05 20: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除了近期的防疫作為,也提出以8大核心價值及12大發展策略啟動台中變革。對於報告內容,朝野議員看法兩極,民進黨議員抨擊,報告印刷精美,內容卻是歌功頌德、挑自己爽的講,令人失望。國民黨議員則稱讚是任內看過最精采的施政報告,圖文並茂,內容非常詳細,有如博士論文。

盧秀燕指出,今年是嚴峻且備受挑戰的一年,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檢驗市府平時的防疫整備,秉持「防疫工作超前部署」的決心,今年農曆前2天,台中市率全國之先,將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由三級提升為二級,今年2月更將防疫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每日召開疫情會報,掌握疫情做最嚴謹準備。

盧秀燕也說,除了防疫工作積極應變,市政工作也不停歇,市府持續以8大核心價值及12大發展策略啟動台中變革,逐步完善各項重大建設,包括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大智路貫通計畫已開工,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此外,今年PM2.5濃度及空品不良天數雙雙呈現改善趨勢等,展現階段性成果,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施志昌、何敏誠、林德宇表示,施政報告印刷精美,內容卻都是歌功頌德,挑自己爽的講,虛應故事,只做表面功夫,且敘述現況較多,墨守成規,缺乏創新,看起來像是各單位的工作報告,令人失望。

議員林祈烽批評,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也嚴重改變人民的經濟與生活模式,雖然市長在報告一開頭就講了防疫要超前部署,但細翻整本報告內容,完全是傳統舊計畫、老思維,完全沒有因應後武漢肺炎的計畫。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則說,擔任議員18年,這是他看過的最精采的施政報告,圖文並茂,深入淺出,他要送給市長8個字「收尾市長,勇於承擔」。議員賴義鍠也說,盧秀燕的施政報告像博士論文,歷任市長施政報告沒有這麼詳細,顯示盧秀燕有擔當。議員李麗華則表示,市長做得那麼好,應該給予肯定。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抨擊市長盧秀燕施政總報告是虛應故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抨擊市長盧秀燕施政總報告是虛應故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抨擊市長盧秀燕對於後疫情時代沒有施政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抨擊市長盧秀燕對於後疫情時代沒有施政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