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要台灣藝人保證「政治正確」 國台辦說話了...

中國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對此,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稱,「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圖取自網路)

中國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對此,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稱,「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圖取自網路)

2020/04/30 20: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對此,中國國台辦晚間發出新聞稿稱,「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有關說法純屬捏造,「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共同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同時,我們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

朱鳳蓮稱,「民進黨當局和一小撮『台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佈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對此,陸委會說,中共不僅對其境內演藝環境嚴格控制,對境外台港澳演藝人員在陸發展亦嚴審言行。過往台灣演藝人員經常傳出遭到陸方以意識形態打壓,對我藝人的言論及思想審查的作法,從來沒有放鬆。

陸委會重申,中國大陸應留給演藝人員一個自由發展的空間,陸方以特定政治意識形態,進行文革獵巫式審查我演藝人員相關言行及要求政治表態的作法,只會加深我民眾對中共政權的反感,不利兩岸文化交流。

對於陸委會裁處37件違法在中國黨政軍任職者,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動輒以所謂『違法』指控進行威脅恫嚇,持續升高『綠色恐怖』,阻撓兩岸交流,嚴重損害了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這種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朱鳳蓮稱,「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剝奪台灣年輕人獲得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幫助他們在大陸找到發揮專長、實現夢想的舞台。」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陸委會說若查實中國介入,將依「反滲透法」予以嚴懲。朱鳳蓮表示,「在這場鬧劇背後,是誰在進行策劃和政治操弄,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看得很清楚。『港獨』『台獨』勢力相勾連,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也必然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給台灣社會帶來禍亂。」

對此,陸委會奉勸陸方勿再胡亂牽扯,動輒給人扣上港獨、台獨合流的帽子,這樣無助於兩岸的良性互動,以及香港局勢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