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不滿制憲公投 陸委會籲理性看待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力推制憲工程,已達到第一步驟的制憲公投提案門檻,30日將把兩個「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選會。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取自網路)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力推制憲工程,已達到第一步驟的制憲公投提案門檻,30日將把兩個「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選會。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取自網路)

2020/04/28 20:21

〔中央社〕台灣制憲基金會30日將把2個「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選會,中國國台辦對此表示不滿。陸委會今天回應,公投是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呼籲中共當局理性看待。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上午引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台獨」組織搞所謂「制憲公投」,其目的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

朱鳳蓮稱,「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大陸委員會下午以書面形式回應,基於憲法主權在民原則,公投是公民應有的政治權利及直接民意的展現,屬於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相關提案公投法均有既定程序與規定處理。

陸委會也表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任何有關國家主權與兩岸關係等政治性議題均高度複雜敏感,相關事項應通盤審酌整體情勢、妥慎處理。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理性看待並尊重台灣民主多元意見表達,放棄以政治軍事威嚇的負面思維處理兩岸關係,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及台灣從未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才真正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台灣制憲基金會由獨派大老辜寬敏創立,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近日表示,兩項「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已各有3000多人提案,達到第一步驟的提案門檻,30日將把兩個提案送中選會;中選會若完成審核,就進入連署階段。

台灣制憲基金會提出的兩項公投分別為「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