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怒轟制憲公投 陸委會:凸顯兩岸制度落差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公投是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凸顯兩岸制度的落差。(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公投是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凸顯兩岸制度的落差。(記者鍾麗華攝)

2020/04/30 18: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30日)把兩個「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送交中選會,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對此即批評,「『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公投是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凸顯兩岸制度落差。

陳明祺表示,這凸顯兩岸制度的落差,我們基於憲法主權在民原則,公投是公民應有的政治權利及直接民意的展現,屬於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常態;相關提案公投法均有既定程序與規定處理。

陳明祺指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任何有關國家主權與兩岸關係等政治性議題均高度複雜敏感,相關事項應通盤審酌整體情勢、妥慎處理。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理性看待並尊重台灣民主多元意見表達,放棄以政治軍事威嚇的負面思維處理兩岸關係,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及台灣從未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才真正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相關新聞連結:
辜寬敏將向中選會提制憲公投 中國國台辦跳腳:推向危險深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