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國防機密外洩 政院拍板中科院人員出國須申請核准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中科院人員出國須申請核准。(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中科院人員出國須申請核准。(資料照)

2020/04/30 13: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避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轉型為行政法人後,成為「國家機密保護法」法制上的漏洞,外洩國防機密,行政院院會今天由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三十三條之一修正草案」,明定中科院所屬人員應比照國防部人員出境管制作法,所屬人員出國應經申請核准,以有效落實管控作為。

國防部指出,這次修訂條例主要考量中科院為國家最高國防科研單位,服務於該院的人員,所涉機密資訊的程度,不亞於國防、外交、國家安全等主管機關的人員,應有更嚴謹的人員安全管控作為,應比照國防部人員出(國)境管制作法,所屬人員出國(境)應經申請核准,以有效落實管控作為。

據悉,立法院在去年5月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聯席會議中通過臨時提案,指中科院轉型為行政法人後,成為「國家機密保護法」法制上的漏洞,要求國防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應於3個月內會同法務部,研議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以具體規範使中科院適用該法。

政院如今則提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三十三條之一修正草案」。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遵立法院指導,擬定這項修正草案,以使該院得適法對所屬人員實施嚴謹之出(國)境管制,對國防機密安全資訊提供更周密的維護。

國防部表示,在立法院本會期,將專案編組向各黨團、司法及法制、外交及國防委員溝通說明,爭取支持,期能在這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