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1968別「錯殺」 黃偉哲酸:清明假期以來我們已「高興」蠻久

黃偉哲表示,樂見中央趕快把1968 APP的瑕疵修正,避免錯殺。(記者劉婉君攝)

黃偉哲表示,樂見中央趕快把1968 APP的瑕疵修正,避免錯殺。(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29 10: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針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全台匡列234處人潮聚集熱點,其中台南市佔了27個,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連日砲轟中央,今天回應媒體時表示,樂見中央趕快把1968 APP的瑕疵修正。

黃偉哲今天上午出席鄭成功中樞祭典時,對於媒體詢問關於1968 APP警示熱點一事,他強調,1968就像快篩試劑一樣,試劑不準,會有很多偽陽性及偽陰性出現,對整個疫情的掌握沒有幫助,而1968失準,不僅害了商家,也讓民眾無法掌握哪邊人多人少,對民眾及商家都不好,希望1968能夠準確一點。

黃偉哲連日砲轟中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曾表示,「他應該要高興,這代表台南市有很多人要去,市長要調整一下心態。」黃偉哲今天說,台南市有27景點被納入監測範圍,他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中央長官叫我們應該高興一下,我們就高興一下好了,反正從清明假期以來到現在,我們已經高興蠻久了。」

黃偉哲說,不管如何,南市還是會把防疫工作做好,絕對百分之一千配合中央的指示,五一連假也會加派人手到各大景點疏導人潮和交通,但最怕是受到這次風波的影響,各大景點都沒有人來,沒有人流可以疏導,所以現在是「挫咧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人能來,也會做好人流疏導,怕的是因為這次風波都沒有人,景點養蚊子。

他指出,中央及地方在同一條線上,地方把防疫工作做好,中央希望1968能再為防疫加一份心力的用心,地方也體會到了,全台從中央到地方各界首長,沒有人希望疫情變不好,沒有人希望國家變得不好,不管1968或中央政策,出發點都是好的,要給予肯定,但有正確的出發點要用正確的工具,1968 APP到目前為止證明是有一點問題的,試劑有問題還是要退還,期待中央的1968更精確,對防疫和拚經濟有更大的公約數,避免錯殺,發布的景點明明沒有人還說人滿為患,對地方是有殺傷力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