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嗆1968APP「無路用」 黃偉哲︰建議中央修正暫時停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中央,1968旅遊警示APP儘快修正,不然就暫時先不要用。(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中央,1968旅遊警示APP儘快修正,不然就暫時先不要用。(記者洪瑞琴攝)

2020/04/28 16: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交通部推出「1968」旅遊示警APP,台南27處景點全國最多,市長黃偉哲今日參加計程車英語友善標章授證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套APP不能反應地方實際情況,實在是「無路用」,建議中央修正暫時不要用,避免造成台南被「污名化」後遺症,打擊地方業界防疫士氣。

至於如何傳達地方心聲,黃偉哲「怨難消」地說,中華民國公文向來慢,「你公文來,他公文去」,打公文戰沒有意義,台南只有自救,加強各項防疫措施。

黃偉哲表示,1968APP經過實際測驗,有些景點「三更半夜還是顯示人多」,「莫非是阿飄來?」禁不起考驗,失去預警作用,甚至可能造成沒有人的地方變成熱點,有人的地方反而沒人來,這套真的不好用,「實在無路用」,禁不起考驗,而且目前台南是6都中武漢肺炎病例最少,旅遊警示點却是最多,很不公平,會對台南造成汙名化。

黃偉哲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可以就不合用的部份進行修正,可是五一連假快到了,不然就暫時不要使用,檢討提醒警示功能,將對地方的傷害減少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