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助日抗疫 台送2300件防護衣予日本大阪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捐贈日本大阪2300件防護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左二)代表日方出席(記者彭琬馨攝)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捐贈日本大阪2300件防護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左二)代表日方出席(記者彭琬馨攝)

2020/04/28 10: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的捐贈日本大阪市防護衣活動今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會中發起活動的會長郭國文表示,日本大阪是此次疫情最嚴重的災區之一,醫護人員連最基本的防護衣都沒有,因此決定發起捐贈防護衣的活動,此次預計捐贈2300件防護衣,物資兩天後就會抵達日本大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則說,雖然台灣目前在生活上仍有諸多不便,但仍對日本伸出援手,他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副會長周春米、何志偉、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伍麗華、許智傑、羅美玲等人今共同召開記者會。郭國文並準備防疫物資包裝影片,影片中2300件防護衣依序放入印有台灣與日本國旗的箱子中。

郭國文說,日本疫情尚未好轉、緊急事態宣言恐怕將繼續延後,由於現在防護衣並未管制,因此決定發起捐贈,未來若口罩供應量穩定,也將視情況捐贈給日本;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說,盼能透過這樣的捐贈活動加深台日間的連結。

代表日本出席記者會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表示,感謝台灣向日本捐贈防疫物資,他代表日本向台灣表達感謝,雖然台灣在生活上仍有諸多不便,但在苦難中仍伸出援手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