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董事長猛call北市官員? 黃珊珊:誰講都一樣、誰都躲不過

針對錢櫃林森店火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消防局長吳俊鴻,帶隊稽查錢櫃台北SOGO店的消防安檢設備。(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錢櫃林森店火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消防局長吳俊鴻,帶隊稽查錢櫃台北SOGO店的消防安檢設備。(記者林正堃攝)

2020/04/27 14: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KTV台北市林森店大火燒死5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稽查錢櫃SOGO店,被媒體問及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爆料,指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從火災至今打了多通電話給柯市府官員們?對此,黃珊珊回應,「我不知道、我沒接到」,但黃措詞強硬說,「人命關天事情,誰講都是一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這樣慘痛教訓,誰都躲不過」。

鍾沛君於臉書爆料,並隔空問練台生「從林森錢櫃大火發生至今,你打了幾通電話給柯市府的官員們?」「今早,台北市政府不少局處首長在晨會中主張北市錢櫃應全面暫停營業,接受消防公安全面檢查;不料今早上,錢櫃一面開門做生意,一面奪命連環call!」

鍾沛君表示,挺柯市府硬起來,錢櫃該暫停營業就該暫停,該閉門安檢就該閉門,什麼理由都不是理由;「練董,你對得起來不及逃生只能打訣別電話的消費者嗎?為何消防安全維護計劃還沒過關就在施工?為何成了『最安靜的火場』?沒有灑水、排煙、警報器?」

黃珊珊表示,今早很多議員也打電話問台北市政府為何沒把錢櫃停業,但要有相關依據是否違法規定,錢櫃林森店已停止使用;她強調,要人家停業要有相關依據、查到違反規定,北市府未來會密集查核,希望業者不要以身試法,這麼重大傷亡人命不是開玩笑,任何人都不該把它當作輕鬆事情,沒有一個人會想要將此事遮掩、隱匿,「人命關天事情,誰講都是一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黃珊珊也強調,不管是誰,大家都要把這件事情當成重要事情,「這樣慘痛教訓,誰都躲不過」,而且該怎麼做就依法辦理。

鍾沛君表示,這是整個事業體的「結構性問題」,施工影響公安、開門做生意凌駕公安等,顯見管理出了問題,絕不是林森店停業就可敷衍過關!錢櫃各分店設備固然是獨立受檢,但管理卻是一體適用,林森店出問題,當然等同各店都有狀況必需查!「請練董不要再打電話,真有話想說,與其私下聯絡首長官員,不如出來開記者會面對大眾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