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資安站揭牌 蔡總統:資安就是國安 全力查緝假訊息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0/04/24 11:5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本月6日成立「資安工作站」,在資安事件、犯罪發生之際,能迅速發動偵辦,以遏止犯罪行為持續擴散,維護網域國境安全,調查局今天上午舉辦資安站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主持,表示:「資安就是國安」。

蔡英文說,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的揭牌,是落實國家資通安全的重要環節,很榮幸在舉國防疫時,我們也持續強化民主的防衛機制,這幾年假訊息的危害引起全世界民主國家高度的重視,台灣人民尤其有切身的感受,但面對最近疫情,很遺憾的,就是有大量的假訊息流傳,不論是捏造指揮官發言、散播衛生紙缺貨的謠言,或者是境外勢力在網路上製造的假消息,都是對我們的防疫造成干擾,我們也在國內外選舉看到,刻意激化假訊息,甚至可能威脅民主體制的穩定,這是非傳統型態的資訊戰,政府要全力嚴肅面對。

蔡英文指出,資安站調查官都是學有專精的新生代,也都經歷過重要考驗才脫穎而出,並對資安站同仁有兩個期許,第一、請全力以赴依法緝查網路犯罪,特別在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定要上緊發條,快速反應,絕不能放任假訊息對人民健康、社會經濟穩定造成傷害;第二、請持續精進專業,跟上科技發展的尖端,網路世界資訊龐大,變化快速,務必要自我要求,強化對網路犯罪的偵防蒐證以及鑑識能力。

此外,蔡英文也勉勵包括檢調國安單位在內,與所有投入資安工作的同仁,在嚴守行政中立的前提下,落實資安問題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建立民主防疫機制,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面對疫情考驗,台灣已經告訴全世界,民主是一個最好的體制,接下來要請各單位充分協調,也請政府同仁跟民間相互合作,一起守護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

總統蔡英文(左二)、國安局長邱國正(左一)、法務部長蔡清祥(右二)、調查局長呂文忠(右一)等人今出席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典禮,並主持揭牌成立儀式。(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國安局長邱國正(左一)、法務部長蔡清祥(右二)、調查局長呂文忠(右一)等人今出席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典禮,並主持揭牌成立儀式。(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