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架湖北類包機將起飛 今晚載214人回台

華航自上海飛回桃園的指定航班,搭載滯留湖北台人。圖為昨晚抵台的第一架次指定航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自上海飛回桃園的指定航班,搭載滯留湖北台人。圖為昨晚抵台的第一架次指定航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3/30 19: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週日首度以指定班機(類包機)形式接返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首架次搭載153名旅客回台,今晚第二架次預定於晚間7時54分起飛,將載214人返台。

海基會規劃指定華航2架次航班,載運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載客以220人為上限,將於29、30日各飛一架次,皆是晚間7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晚間9點50分抵達桃園的航班。今晚航班目前預定於晚間7時54分、將近準時起飛,航程約2小時,預定將在晚間10點前抵台。

據了解,此架次接返乘客都已經完成登機程序,共214人,包括昨日因證件過期而未能登機的中配,也已補辦證件並完成登機。

對於外界質疑指定班機形式讓滯留台人千里迢迢到上海搭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明,湖北地區目前除了武漢以外已經解封,指定班機方式是不經另外協商談判,也讓武漢以外的滯留湖北的國人可到上海搭機,「提供多元返鄉的方式」。

陳明通今天並說,指定航班方式,事實上最後陸方也配合讓我們用這方式回來,「也要謝謝他們」。至於包機,陳明通坦言,包機「喬很久」,因為雙方對防疫認知不同,仍會繼續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