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包機」遭拒 湖北台辦稱:引起廣大台胞不滿

中國湖北省台辦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指稱,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台胞就近從武漢返鄉,引起廣大台胞強烈不滿。(資料照)

中國湖北省台辦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指稱,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台胞就近從武漢返鄉,引起廣大台胞強烈不滿。(資料照)

2020/03/27 22: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以華航的上海指定航班接返滯留湖北國人,但中國湖北省台辦昨天堅持以「武漢包機」模式,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會與中方在前兩次經驗與基礎下協調。湖北省台辦晚間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稱,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台胞就近從武漢返鄉,引起廣大台胞強烈不滿。

陸委會表示, 海基會已洽請華航安排3月29日及3月30日兩架次定期航班,目的為盡力接返所有滯留湖北之民眾,海基會也會視實際需求人數,再與相關機關及華航協調如何妥適安排。目前武漢尚未完全解封,滯留武漢民眾無法離城至上海搭機,政府會在前兩次執行經驗與基礎上,持續與陸方溝通協調,俟商定後儘速安排返台。

不過,「新華社」報導,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說,近日通過兩岸民航聯繫管道提出,為便利台胞返鄉,由東航或東航與華航再次執飛臨時航班,儘快從武漢運送仍滯留湖北的800多名台胞返鄉。但是27日中午得知,台灣方面拒絕了方便滯留湖北台胞返鄉的運送方案,滯留湖北台胞對此深感失望,對台灣當局強烈不滿。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指稱,台灣方面完全不顧滯留湖北台胞希望就近從武漢返回的急切需要,捨近求遠,要求他們在3月29日、30日從上海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而且只安排了2個航班,這不僅不能滿足800餘名滯留台胞全部返鄉的要求,且迫使滯留湖北台胞長途奔波,帶來許多不便和困擾。

他強調,湖北各地台胞普遍反映,湖北與上海相隔千里,部分湖北西部市州距離更遠,這會給返鄉台胞帶來原本可以避免的舟車勞頓和額外交通安排。

這位負責人指稱,「台辦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一如既往為台胞做好服務工作,『點對點』地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對於計畫離開湖北前往外地的台胞,各地台辦將協調當地相關單位為他們辦理健康證明等相關手續。希望台胞注意旅行安全,出行前做好相應準備,提前瞭解沿途各省市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