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控行政介入反罷韓 鳳山警方否認引導式辦案

鳳山警方否認引導式辦案,全案將由檢方進行偵處。(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警方否認引導式辦案,全案將由檢方進行偵處。(記者陳文嬋攝)

2020/03/30 18: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高市議員林智鴻今質疑警方問訊過程,不讓當事人完整陳述;高市鳳山警分局表示,全案依照高雄地檢署發交分局偵辦,警方全案依法調查,否認引導式辦案、侵犯當事人訴訟權益,經回報地檢後,全案將由檢方進行偵處。

鳳山警分局表示,全案依照高雄地檢署發交分局偵辦,警方依刑事訴訟法規定,依關係人非依被告,通知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指派1人代表到警局協助調查。

警方表示,全程採開放式應詢,讓當事人做意見陳述,筆錄末段也讓當事人補充意見,且在當事人的自由意志下陳述意見,過程中無任何強暴、脅迫等不禮貌的行為。

警方針對民眾告發的內容,來詢問當事人,讓他說明、講明白,不料莊主任質疑警方未依照他的意思表達而製作筆錄,進而拒絕筆錄的進行,隨後逕行離開分局。

警方強調全案依法調查,只是請當事人到案說明,否認引導式辦案、畫靶再射箭,也否認侵犯當事人訴訟權益,經回報承辦檢察官後,檢察官指示全案由高雄地檢署進行偵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