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要求高市選委會直播審查連署書 供全民檢視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右)要求高雄市選委會直播審查供全民檢視。(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右)要求高雄市選委會直播審查供全民檢視。(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3/12 12:3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罷韓團體已送出40萬份連署書,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近來傳出審到一件錯誤的連署書可以領到5元,要求高雄市選委會公開審件地點、時間,並全程開直播,供全民檢視。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罷韓團體已送出40萬份連署書,質疑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還沒審件,就預告要剔除3萬份。

林智鴻指出,據選委會內部消息指出,基層公務人員審核一件連署書可領取2元,如果找到錯誤的連署書就可以多領3元,意思是審到一件錯誤的連署書可以領到5元。

林智鴻質疑,陳雄文一番話其實就是用公務預算對基層審件公務人員下指導棋,刻意挑剔高雄民意的展現,不過林智鴻強調,罷韓已經是高雄人的全民運動,每個市民的連署都是讓高雄進步的意志展現。

公民割草行動李醫師今致贈林智鴻「罷韓首功」小匾額,這份鼓勵代表公民力量的肯定,林智鴻說,希望這個功勞可以榮耀高雄,讓高雄人共享。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說,選委會於收到提議領銜人所送40萬連署人名冊後即於109年3月10日以高雄市選一字第1093150103號函請高雄市各戶政機關查對,並參照辦理公投及近期辦理的公職人員罷免案,給予查對費用,每查對1人發給2元整,並無所稱每刪除1人加發3元作法。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強調,有關罷免案連署查對作業,市選委會刻正依公職選罷法及中央選舉委員會所訂查對作業規定辦理查對中,因須查對40萬份以上,工作量繁重,請外界勿妄加揣測各項不實消息,影響查對作業進行。(20:02新增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