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到罷韓連署點鬧場未依選罷法送辦 議員促檢警重新偵辦

吳姓女子闖闖服務處當面對林智鴻嗆聲「我就叫你們不要再罷免了,你聽不懂我的人話嗎?」(記者陳文嬋翻攝)

吳姓女子闖闖服務處當面對林智鴻嗆聲「我就叫你們不要再罷免了,你聽不懂我的人話嗎?」(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1/30 10:5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設罷韓連署點,昨突遭一名吳姓女子登門對林智鴻嗆聲「不要再罷免了」,還二度踢翻金爐,警方據報逮人,請示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未依違反選罷法送辦,林智鴻今公開影片直指吳女涉嫌「強暴脅迫方式妨害他人罷免案的連署」,促檢警重新偵辦此案。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接受公民割草團體委託,設置罷韓連署點,提供市民連署行使罷免權利,一名吳姓女子(42歲)昨突然前往服務處鬧場,當面對林智鴻嗆聲「我就叫你們不要再罷免了,你聽不懂我的人話嗎?」還二度踢翻開工拜拜後燃燒金紙的金爐,造成現場簽連署書民眾恐慌。

林智鴻表示,女子行為已違反選罷法第98條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的方法妨害他人為罷免案的提議、連署,當場報警逮人,呼籲民眾罷免與選舉一樣都是人民的權利,不同立場的民眾應保持理性,展現高雄人高度的公民素養。

鳳山警方帶回吳女偵辦,她供稱因騎車經過服務處,看到在燒金紙會造成空氣污染,才會踢翻金爐,警方請示高雄地檢署值日檢察官,警訊後將吳女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林智鴻今公開民眾提供拍攝到吳女嗆聲影片,吳女說「我就叫你們不要再罷免了,你聽不懂我的人話嗎?」林智鴻駁斥吳女說法,強調吳女是扭曲事實、顛倒是非,企圖模糊違反選罷法的焦點。

林智鴻說,過年前參加捐血活動,當時吳女認出他上前嗆聲「韓國瑜才剛上任,為何要罷韓」,他反問吳女「韓國瑜剛上任為何要落跑」,吳女稱「慢慢罷韓」,他回覆「罷韓行動會很快」,吳女生氣要上前理論,被現場工作人員勸離。

林智鴻表示,不料吳女昨又到服務處,直接對他嗆聲,這是第二次對他嗆聲,又踢翻金爐,準備逃逸離場,現場排隊民眾及服務處人員見狀上前喝止,發現吳女騎乘沒有車牌的機車。

林智鴻指出,從各項跡證顯示,吳女是計畫性預謀犯案,以「強暴脅迫方式妨害他人罷免案的連署」,這已經是故意犯的行為,促檢警重新偵辦此案,未來此案件的偵辦將是社會大眾矚目的焦點。

吳姓女子登門對林智鴻嗆聲「不要再罷免了」,還二度踢翻金爐。(記者陳文嬋翻攝)

吳姓女子登門對林智鴻嗆聲「不要再罷免了」,還二度踢翻金爐。(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