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美惠想起曾失學而落淚 議員補助款全捐再加碼助學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左)想起年少時曾因家庭變故而中斷學業,難過落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左)想起年少時曾因家庭變故而中斷學業,難過落淚。(記者林宜樟攝)

2020/03/28 15:1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年少時因家庭變故而失學,成年工作後才再重返校園,從高中夜間部一路求學取得嘉義大學EMBA碩士學位;她有感於弱勢學生求學不易,今天將2018年議員選舉補助款24萬210元加碼到30萬元,在兒童節前捐給嘉義家扶中心響應小豬興學計畫,讓弱勢學生有更多資源。

王美惠曾任嘉義市第7至10屆市議員,今年轉戰立委選舉而當選;她說,自己在16歲時因家庭變故而中斷學業,後來在前市議員江熙哲服務處擔任助理,江熙哲鼓勵她求學,因此在35歲時開始從嘉義高中夜間部念起,再到大同技術學院念書,選上市議員後深感學識、學歷不足,再到嘉義大學EMBA就讀並取得碩士學位。

王美惠說,自己曾失學,因此珍惜學習機會,都準時出席上課,很感謝師長、同學支持與鼓勵;由於瞭解無法求學的苦,而議員選舉補助款也無法退回,因此加碼後捐出,讓更多學子受益;嘉義大學教授盧永祥也說,王美惠從不蹺課,上課提早到教室,是學習榜樣。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說,家扶中心今年捐款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00萬元,王立委的捐款有如及時雨,希望各界能夠繼續支持家扶為孩子們的付出。

桃山人文舘館長林瑞霞說,本屆立法院有9位立委是以議員身分挑戰立委而當選,雖然現行法規並未要求民意代表轉任時要繳回選舉補助款,但全國監督議會聯盟仍認為政治人物不應領取2次選舉補助款,王美惠是本屆第一位捐出議員選舉補助款的立委,肯定她的作法。

王美惠今天也公布立委服務處服務團隊,服務處主任為行政院雲嘉南區服務中心前副執行長徐文志建築師,副主任第一銀行嘉義分行前經理蔡添福,首席顧問為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處長黃敏修。

王美惠並聘請洪千雅、嚴庚辰、林彥百、劉育辰、邱皇錡、曾錦源、陳澤嘉、張顥璞及田欣永9位律師組成律師諮詢顧問團;服務處(嘉義市公明路152號)每週三晚上7點到9點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王美惠每週六下午4點到6點於服務處親為選民服務。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將議員選舉補助款再加碼到30萬元,捐給嘉義家扶中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將議員選舉補助款再加碼到30萬元,捐給嘉義家扶中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與服務處團隊。(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與服務處團隊。(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