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起受助 章維庭捐家扶獎學金

從國小開始長期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援助的章維庭(左),大學畢業工作後也不忘回饋家扶。(記者王錦義攝)

從國小開始長期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援助的章維庭(左),大學畢業工作後也不忘回饋家扶。(記者王錦義攝)

2015/02/0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從國小開始長期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援助的章維庭,國中起因父親在外地工作,必須自己照顧自己所有生活起居,之後順利完成大學學歷,並在工作後回饋家扶捐助獎學金,希望盡棉薄之力幫忙正在求學的家扶孩子。

國中起 自己照顧生活起居

花蓮家扶指出,依據研究,弱勢家庭兒童被迫成為「早熟小大人」, 其中八成孩子需要分擔家庭親職工作,四成五自覺是大人,六分之一對未來沒盼望。像是章維庭,當其他就讀國中同齡的孩子還在玩樂、唸書的時期,他就必須過著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儼然是個完全的「小大人!」。

家扶社工員老師說,章維庭的獨立與自律與同年齡的孩子相比顯得早熟,並在有限的資源下能完成大學學業且穩定生活相當不容易。

十四年援助 他完成大學學業

章維庭說,家扶十四年來的照顧讓他順利完成學業,如果沒有家扶的幫助,自己的人生就不能走到現在的景況,「目前能力還不多,但我希望能夠幫一點忙」。

中心主任陳清輝說,每學期大約有四百多名高中大專生需要助學協助,一年在獎助學金的需求金額相當龐大,家扶希望透過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境遇,脫離貧窮,擁有新的契機與盼望,走向更美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