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受虐、失依兒童找避風港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請大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請大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記者林國賢攝)

2020/03/25 13:2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每年約有20多名受虐、失依兒童因找不到寄養家庭,被迫安置外縣市,雲林家扶今天招募寄養家庭,請大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受虐、失依兒童有個避風港活動。

活動於雲林記憶COOL舉辦,副縣長謝淑亞、社會處長林文志、縣議員黃凱及多位現任寄養家庭出席,他們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

謝淑亞表示,家庭曾逢重大變故、遭受虐待、疏忽或背棄養的兒童少年,需要寄養家庭來照顧,很感謝寄養爸爸媽媽們及時伸出援手,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黃凱帶來「額溫檢測卡」送給寄養家庭,希望寄養家庭父母親在照顧小孩時,也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他說,寄養家庭孩子持續獲得無私的愛與關懷,等待原生家庭改善了、準備好了,再讓孩子回去,這是一個愛的接力賽,希望社會大眾有更多人加入,讓愛不中斷。

林文志指出,統計近5年來,雲林縣每年都有超過20位受虐失依兒童無法安置在縣內寄養家庭,而縣內每年都只有2至5戶新進寄養家庭的加入,不足以負荷新增寄養童,真的需要社會大眾的加入。

謝淑亞表示,民眾年紀在25-65歲之間、夫妻雙方都國中學歷以上、穩定的工作收入、家裡有足夠的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者,就可以跟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組報名05-6323200。

黃凱(左二)送「額溫檢測卡」給寄養家庭。(記者林國賢攝)

黃凱(左二)送「額溫檢測卡」給寄養家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