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市有地免費送國民黨 舊台東市黨部等3建物今賣出

國民黨今日標售賣出舊台東市黨部大樓、舊綠島鄉黨部、舊長濱鄉黨部3筆建物,得款3030萬元。圖為舊台東市黨部大樓,磁磚上還有中國國民黨台東市黨部字跡。(翻攝Google地圖)

國民黨今日標售賣出舊台東市黨部大樓、舊綠島鄉黨部、舊長濱鄉黨部3筆建物,得款3030萬元。圖為舊台東市黨部大樓,磁磚上還有中國國民黨台東市黨部字跡。(翻攝Google地圖)

2020/03/26 18: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今日標售10筆辦公廳舍建物,共賣出舊台東市黨部大樓、舊綠島鄉黨部、舊長濱鄉黨部3筆建物,得款3030萬元;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舊台東市黨部早年佔用市有土地,台東市公所在1980年竟將商業區土地免費奉送給國民黨,直到政黨輪替2004年國民黨才歸還土地,今日該筆土地上舊黨部大樓建物順利以2200萬元標出。

據了解,今日售出得標物件皆位於台東縣境內,分別為舊台東市黨部文化大樓,底價1500萬元,決標2200萬元;舊綠島鄉黨部底價390萬元,決標520萬1680元;舊長濱鄉黨部底價260萬元,決標290萬元,3建物共賣出3030萬餘元。

黨產會查出,國民黨3筆黨產建物過去曾佔用國有土地,其中,舊綠島鄉黨部土地所有權人為綠島鄉公所,土地被國民黨佔用後,1975年鄉公所免費將土地奉送給國民黨,直到2003年扁政府執政後,國民黨才將土地歸還。

黨產會委員表示,在舊長濱鄉黨部方面,國民黨只持有建物所有權,使用土地長年佔用國有機關用地,鄉黨部與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因為土地是國產署財產,中央部會不敢像公所一樣直接把土地送給黨。

委員指出,至於較值錢的舊台東市黨部文化大樓,土地位於商業區,台東市公所當年將土地「贈與」國民黨,然後國民黨蓋了一棟6樓大廈,近年也將大樓辦公室出租給補習班,在市區當起包租公。

他提及,國民黨今日出售的3筆建物是去年初來向黨產會申請出售的,因為建物是國民黨所興建,所以同意國民黨標售,但所得款項僅能用在支付國民黨積欠黨工的退休金、資遣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