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蓋香港村 高閔琳酸「黃鼠狼給雞拜年」

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市長韓國瑜將動用住宅基金蓋香港村。(取自高閔琳臉書)

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市長韓國瑜將動用住宅基金蓋香港村。(取自高閔琳臉書)

2020/03/14 14: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又因「香港村」計劃,以及反罵網友「集中營說」是神經病等惹議,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質疑這是「黃鼠狼給雞拜年?」「蓋香港村將挪用住宅基金?」,並指香港歌手鄧紫琪沒來之前,別扯要蓋香港村。

韓國瑜的香港村計畫,認為是為了高雄的經濟發展、產業開發的願景提出雙向互動良善且具有前瞻性的作法,但高閔琳今在臉書上提出質疑,指韓國瑜曾進入中聯辦會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而且畢恭畢敬的樣子,和先前在市議會備詢時坐沒坐像、態度囂張傲慢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

高閔琳再指出,姑且不談港人移民的資格條件和門檻,詳閱世界各國的移民史,時間久了自然會發展出群居效應,但「由政府來蓋香港村」本身卻是一種高度封建,且有限制集中居住和隔離政策意味的荒謬政策。她認為對待國際移民,應採鼓勵引導與協助的方式,幫助新移民融入台灣社會、適應本地生活,集中居住未必利於管理,更不利於融入台灣生活。

針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蓋香港村未來將挪用住宅基金,高閔琳認為,根據《高雄市住宅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住宅基金用途有相關限制,其中,最重要的乃用於興辦社會住宅,高雄新草衙和楠梓右沖2個社會住宅案,在韓國瑜上任後沒有下文,三民區中都社會住宅進度值得觀察,該照顧高雄市民、給高雄在地和北漂青年的社會住宅還沒蓋完,現在竟然冒出要挪用住宅基金來蓋「香港村」?

高閔琳也酸韓市府的政策中,鄧紫棋還沒來,賽車賽馬、摩天輪沒半點眉目之前,奉勸韓國瑜不要本末倒置,還扯要蓋什麼香港村了!把照顧高雄市民為優先、將既有的預算資源投資高雄、把高雄市政做好,環境好了,別說香港移民、歐美東南亞全世界,都會擠破頭想搬來高雄。

對於外界質疑香港村計畫挪用住宅基金一事,高市府嚴正駁斥,指目前正多方評估財源方向,包括平均地權基金、都更基金及開發基金等,其中住宅基金資產尚屬豐裕,足以容納計畫需求,且為住宅政策主管機關,配合政策目的執行,完全切合「高雄市住宅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之規範。

高市府說明,若以住宅基金做短期評估,方案為採單純的標售或土地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房屋無設限對象,由開發商興建、招攬行銷香港人士,市府有售地價款或權利金,無須支出經費,符合住宅基金基金自治條例規定。若採長期方案,市府自行興建或委託建商興建之方式(包括帶公共政策目的的標售或土地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開發後房屋限制只賣香港人),在經費支用上,切合基金設立政策目的,符合「高雄市住宅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之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