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包機中方想塞人 學者推測:30「候補乘客」早在機場等

第二批武漢包機爆出中方想塞人的爭議,引發各界關注。(記者劉信德攝)

第二批武漢包機爆出中方想塞人的爭議,引發各界關注。(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2 21: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對於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天(11日)凌晨發出新聞稿,自曝中方想要塞30餘人的遞補名單,卻遭台灣拒絕。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武漢回台包機的神秘30位候補乘客,這30人肯定就在機場,否則怎麼來得及趕上飛機?所以這都是中國預先的安排。

范世平說,武漢回台的第二班東航包機,中方臨時提出再塞30人上機,遭我方拒絕。這30人肯定就在機場,否則怎麼來得及趕上飛機?何況10日當天習近平搭機來武漢巡視,交通全面管制,機場警衛森嚴,這30人根本出不了門。所以這30位「候補乘客」中國早就挑選好,搭乘專車在機場等候, 所以這都是中國預先的安排。

他說,華航的包機11人未報到、18人不願配合檢疫而未搭機,有1位婦女發燒未登機。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未報到?大家歸心似箭怎會輕言放棄?還是他們被中方臨時通知不用來機場?

范世平認為,那些可登機的人都到醫院檢查,獲得健康證明,為何要拒絕檢疫?何況這些人都知道登機前要檢疫,為何好不容易來到機場卻放棄?還是他們是「被迫」拒絕檢疫?

范世平指出,更離奇的是我國的發燒標準為37.4度,那位發燒的女乘客溫度是37.1度,根本未超過標準,為何無法搭機?這位婦女為何不抗議?還是不敢抗議?

他懷疑,中國是否希望華航包機「空出」30人,來作為「候補」東航30人的合理化理由?如此總量沒改變,就可與我方討價還價。倘若真是如此,那真是太可怕了。

第二批武漢包機中方想塞人,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武漢回台包機的神秘30位候補乘客,這30人肯定就在機場,否則怎麼來得及趕上飛機?(圖擷自臉書)

第二批武漢包機中方想塞人,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武漢回台包機的神秘30位候補乘客,這30人肯定就在機場,否則怎麼來得及趕上飛機?(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