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彈劾案通過 時力:證明交通部、台鐵說謊一流

時代力量批評,普悠瑪彈劾案通過,證明交通部與台鐵局說謊一流且改革落後。(記者吳書緯翻攝)

時代力量批評,普悠瑪彈劾案通過,證明交通部與台鐵局說謊一流且改革落後。(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3/10 20:5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釀18死、200餘人傷,監察院今天彈劾交通部台鐵局前局長鹿潔身、前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以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時代力量今晚說,彈劾案證明交通部與台鐵局「說謊一流,改革落後」,且當時被記過的前台鐵局長周永暉現為交通部觀光局長,質疑交通部毫無追究責任與革除弊病的決心。

時代力量說,當時若不是因為時力黨籍時任立委黃國昌的質詢,才發現台鐵不只列車出發前就知道故障,且沒有採購必要的檢修器材,並回報虛假的保養與故障紀錄,更花費上千萬購買虛有其表的遠端監視系統,對行控中心能否掌握ATP關閉情形的問題公然扯謊,企圖責任推給基層司機。

時代力量痛批,交通部從頭到尾沒有拿出任何改進的手段,僅對3位前、後任台鐵局長「記過處分」,結果時任局長鹿潔身請辭卸任,而前任局長周永暉事發時為觀光局長,現在還是觀光局長,時力嚴重懷疑交通部追究責任與革除弊病的決心何在?

時代力量說,普悠瑪翻覆事故代表了台鐵局與交通部長年以來的文化弊病,得過且過、掩蓋事實,而代價就是18位失去生命的乘客以及每天每一位旅客的生命安全,今天監察院的彈劾案再度證明時代力量當年的質疑,因此要求交通部與台鐵局拿出專業展現交通安全而非扯謊,莫在守舊怠惰拿乘客生命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