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防疫旅館有漏洞? 議員爆未強制區隔一般旅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全台推出防疫旅館,但遭議員爆料,防疫旅館尚未有標準作業流程,且未強制區隔檢疫者和一般旅客在不同樓層。(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全台推出防疫旅館,但遭議員爆料,防疫旅館尚未有標準作業流程,且未強制區隔檢疫者和一般旅客在不同樓層。(資料照)

2020/03/06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抗疫需求,台北市徵用2間旅館設置40間房,做為民眾自費居家檢疫處所,未對外公布地點,市長柯文哲遭質疑與其「公開透明」主張大相逕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爆料,2間防疫旅館已經收納22位居家檢疫民眾,但卻沒強制區隔不同樓層,SOP也不完善,竟然搶先上路;對此北市觀傳局回應,會進行樓層分流,若達不到就不接散客。

苗博雅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她在議會辦公室研讀剛拿到的台北市防疫旅館防護手冊「草稿」,而台北市的防疫旅館,2家旅館共22位居家檢疫旅客入住,SOP卻還只是不能對外公布的「半成品」。台北市的防疫旅館上路至今近半個月,新聞做得天花亂墜,好像多麼萬全準備才上路,結果一追查,才發現至今連一套正式的SOP都沒有。

「台北市防疫旅館仍接待一般旅客入住,且未強制區隔不同樓層,管理難度和風險,高於一般單純的自宅居家檢疫。」苗博雅認為,旅館不是醫院,工作人員都沒有受過傳染病防治的專業訓練,非常需要政府提供專業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供旅館業者遵循。

苗博雅追查發現各類SOP仍在編寫中,認為「防疫旅館應該先有具體的標準作業程序再上路,後續若發現缺失可滾動式修正。」她也透露,原本觀傳局表示3月才會定稿給業者,但3月中已接近清明節返台旺季,檢疫旅客可能激增,在她強烈的要求下,承辦人答應會盡快定稿公告。

《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北市觀傳局回應,針對居家隔離的民眾與一般顧客會進行「樓層分流」,若達不到就不接散客,目的是要避免檢疫民眾與散客「同層入住」,強調防疫旅館就像居家檢疫一樣,不得外出也不能接觸他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爆料,台北市防疫旅館沒強制區隔不同樓層,SOP也不完善,竟然搶先上路。(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爆料,台北市防疫旅館沒強制區隔不同樓層,SOP也不完善,竟然搶先上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