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若成功 蔡壁如:民眾黨要參戰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負責黨內組織,已悄悄展開高雄市長補選布局。(記者陳昀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負責黨內組織,已悄悄展開高雄市長補選布局。(記者陳昀攝)

2020/03/06 14: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罷韓仍是現在進行式,但台灣民眾黨已悄然展開高雄市長補選佈局。負責組織的立委蔡壁如今天受訪說,若罷韓成功、民眾黨不會缺席,將傾全力打這場選戰,連標語都想好「台北經驗、高雄實現」。至於2022也會盡可能在各縣市推出首長人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段連署已正式突破55萬份,罷韓團體預計3月9日送件,如果成案,投票日也將提前到6月中旬。

蔡壁如指出,如果罷韓成功,民眾黨在高雄在地也要推人,目前有3個人選,一位是從事公共事務研究的教師,另一位是對政治高度熱忱,且家族有從政經驗的當地醫生,另有一位人選尚未洽談,如果是九合一選舉,沒辦法照顧每位候選人,但補選就能傾全黨之力幫忙這位候選人。

蔡壁如表示,要突破民進黨現在的聲勢很難,但懼戰不是一個政黨該有的表現,民眾黨有自己的風格,大概會以當地柯粉俱樂部為中心擴大宣傳,連標語都已想好:「台北經驗、高雄實現」,高雄已經沒落太久,候選人將承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從政風格,清廉勤政愛民,七點半晨會、每件小問題都解決等。

蔡壁如說,她是組織部召集人,5位不分區立委也有責任區,邱臣遠負責北北基及宜蘭、花蓮,賴香伶負責桃竹苗,高虹安中彰投,張其祿負責高屏、台東,其餘包含雲嘉南、離島等由她自己負責。

不只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說,2022年希望儘可能在各縣市推出人選參戰,而且不僅六都,能選就盡可能不缺席,並從里長、鄉代、議員盡量去做,選戰經驗也是累積,不能讓人覺得民眾黨只侷限在都會型,目前佈局還是以「自練兵」觀念為主。

人才培訓方面,民眾黨也推出「國家治理學院」推出不同課程,蔡壁如指出,4月起每兩週會到各縣市針對有意參選的黨員舉辦選戰訓練課程,高階文官培訓班則是一個月一場,未來也規劃分區黨員聯誼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