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總部批一階連署險遭剔除率35% 二階連署提早送件

罷韓二階連署將提早到3月9日送件。(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二階連署將提早到3月9日送件。(記者葛祐豪攝)

2020/03/04 18:21

首次上稿 16:37
更新時間 18: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的光復高雄總部今天爆料,指高雄市選委會,曾經意圖剔除第一階段上萬份的提議書,剔除率超過35%,差點讓罷韓胎死腹中,為了反制,第二階段連署書將提前於3月9日送件,送件數也由原預計的30萬份,提高到40萬份。

光復高雄總部今天下午指出,根據一份中選會的解密會議記錄,顯示高雄市選委會在韓國瑜副市長陳雄文堅持下提案,於第一階段審查罷免連署書時,試圖剔除超過1萬人。

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第一階段的疑義,列舉資料填寫與簽名筆跡似乎並非同一人者,共有756人,日期欄未以手寫方式填寫,而以加蓋章戳者共3265人,名冊末端領銜人應填造的日期未滿1年者共7143人,總計三者合計1萬1164人。

光復高雄總部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當時準備以超過35%剔除率,對第一階段連署書下手,幸好中選會以逾越選罷法為由,沒有同意,否則第一階段提議,早已胎死腹中。

對此,光復高雄總部在第二階段送件,將有所因應:首先將原本送件30萬,提高到40萬,以防止超過35%的惡意剔除。

其次,將選擇良率較高的連署書,集中先遞件,以降低惡意剔除藉口。在40萬份造冊後,尚有約15萬份連署書繼續分里造冊,作為第二梯隊,隨時因應韓國瑜選委會惡意剔除,準備補件。

光復高雄總部說,第二階段連署將比原預定的3月中,更提早遞件,預計3月9日遞件,4月18日依法成案,10天內韓國瑜要交出答辯書,後5天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因此投票日將可望提早,但能須看中選會裁定。

光復高雄總部指出,由於疫情延後開學因素,大學期末考從6月20日到7月4日都有,因此提早投票日期,將可讓北漂學子均能返鄉透下罷免票,但投票日依然需視中選會裁定。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表示,市選委會皆依選罷法,及中央選委會所定查對相關規定辦理。在第一階段查對時,為了使作業能順利進行,市選委會曾行文請示中央有關疑問,最後依中央選委會所答覆的相關規定辦理。

袁德明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的成員,是107年聘任的,由地方賢達及政黨比例所組成,是一個獨立作業的組織,目前傳說第一階段高雄市選委會意圖刪除1萬多份,並非事實,最後結果只刪除不合格者1340多份,只佔總數的 4.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