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DC列台灣有社區感染 吳釗燮:已要求更正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2020/02/21 13: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網站將台灣列為武漢肺炎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顯然是錯誤,外交部昨天得知後,馬上提醒美方注意並要求更正。

被問及美方是否有相關回應?吳釗燮說,他們還在處理中。

針對鑽石公主號乘客預計今日包機返台一事,吳釗燮表示,我駐日代表處仍然繼續處理,原則上檢測出來陰性且沒有問題的國人,都能搭包機回來,希望今天下午就有最完整的訊息,現在還有國人在等檢測結果;大部分國人都沒問題,但台籍船員能否下船要依照郵輪公司規定。

至於是否有可能因為檢測太慢,今晚無法回台?吳釗燮說,希望今天都能一起回來。

針對有外國駐台代表妻子買不到口罩,吳釗燮說,駐台代表處的官員沒有居留證,只有官員證,持官員證確實無法買到口罩,外交部跟疫情指揮中心協調結果,比照國人購買數量,每週提供兩片口罩給駐台代表處的官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也強調,希望駐台外交人員,能拿到包括口罩必要防疫資源,這方面外交部已經協調做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