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選舉請客亂象再「進化」 借宣導防疫聚餐拉票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亂象時有耳聞,甚至巧立名目宣導防疫,黨內知情人士不勝唏噓。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亂象時有耳聞,甚至巧立名目宣導防疫,黨內知情人士不勝唏噓。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0/02/15 11: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儘管國民黨中央三申五令,黨內選舉不得請客吃飯,但據了解,目前正在進行的中常委選舉亂象仍時有耳聞,甚至在全民防疫當前下,藍營黨內選舉的傳統聚餐宴飲模式最近出現「進化」現象,以宣導防疫觀念的巧立名目手法行之,黨內知情人士不勝唏噓。

據指出,國民黨中央選監委員會最近只要收到中常委選舉邀請黨代表餐敘的情資,就會立即通知地方黨部選監小組了解,目前至少已經警告3攤,某位重量級中常委以「中常委○○○新春團拜」及「國民黨2020大選失力懇談會」之名,原本邀請某地方黨代表聯誼會9日在桃園中壢的餐敘,就是因此勸阻才喊卡,中央考紀會10日還為此發函給所有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選舉候選人,勸導不能請客吃飯,重申如果有人提出檢舉,就將移送檢調單位。

但據黨內人士透露,仍有許多選舉餐會已經舉辦過或即將舉辦,甚至還傳有某位處於「看守狀態」的地方黨部主委,出面邀請具有黨代表身分的地方民代、婦女會、民眾服務社等社團負責人近期餐敘,目的就是為了幫某位參選中常委的藍營地方公職要角拉票。

據知情人士透露,更誇張的是,這種多年來的傳統黨內選舉聚會宴飲模式,最近還出現「進化」現象,在某藍營執政縣市,居然有高掛防疫宣導之名的餐敘活動,而且還真的請來與衛生局相關人士到場說明防疫觀念,再「順便」提及這場聚餐是誰主辦。

面對黨中央以「政黨法」明文規定,要求黨內選舉不得請客吃飯,許多人還是依然故我,甚至有某個黨代表群組中在討論,國民黨為何要隨媒體起舞,不能請客吃飯?如果不安排餐敘活動,如何認識候選人?還有人說黨代表聯誼餐敘活動,原本就是國民黨的特有文化。知情人士感嘆,難道真的要檢調法辦後,大家才會相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