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應疫情衝擊 蘇揆敲定將提600億防疫特別預算

行政院13日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 Kolas Yotaka(左3)主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左)、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右)、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3)、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右2)、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13日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 Kolas Yotaka(左3)主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左)、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右)、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3)、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右2)、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13 12: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聽有相關部會有關針對觀光業與交通運輸產業、內需型產業、農業等3大類紓困等方案,做出相關裁示,蘇揆敲定行政院將提出防疫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指示在下週行政院院會通過「應變及紓困特別條例」,至於特別預算的總金額初估為600億元。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為有效防治武漢肺炎蔓延,維護國人健康,並考量到此一傳染病對國內經濟、社會的長期衝擊,同時為籌措中央及地方政府執行前述防疫措施所需經費,讓台灣遭受的衝擊能降至最低,他已請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調財主機關,召集各部會研擬訂定「應變及紓困特別條例」,於下週院會提出,以作為政府進行相關處置及籌措所需資金的法源基礎。

蘇貞昌會中表示,政府除了針對受疫情衝擊陷入短期困境的業者,提出短期紓困方案外,在中長期的振興與升級轉型,也會積極予以協助,這部分要請各部會首長親自監督,各機關在辦理紓困業務時,如有急迫經費需求,可在今年度既有預算中採「移緩濟急」方式,或依災害防救法規定辦理。

另一方面,他說,也請各部會要對相關業者加強關懷,受到衝擊的業者現在都很擔心,也很心急,我們要儘快讓他們瞭解,在艱困時期,政府對產業的照顧,只有更多,絕不會短少,讓人民知道「有政府,請安心」。

蘇揆指出,他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所有在不同崗位上,為防疫而努力的每一位國人。他知道疫情指揮中心有許多部會同仁,已經從小年夜到今天,没休過一天假,第一線醫護、關口的檢疫人員,也因為這個疫情,增加了許多工作,各地警察、甚至連海巡弟兄,也都共同投入。

此外,蘇揆說,為了讓口罩實名制度可以順利上軌道,從生產口罩的工廠員工、收取寄送口罩的郵差、協助販售口罩的藥師、藥劑生們,以及修改健保資料庫程式、開發查詢網的工程師及熱心的鍵盤高手們,還有協助行居家隔離的行政人員、村里長等,都非常感謝大家的共盡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