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斥鉅資提「滿天星計畫」 黃光芹:比漂白水更嚴重

高雄市政府11日提出「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韓國瑜稱此可增進公務員、學生4種能力。(資料照)

高雄市政府11日提出「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韓國瑜稱此可增進公務員、學生4種能力。(資料照)

2020/02/12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11日提出「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將補助高雄在地大專院校且設籍高雄的學生,及市府公務員出國進修,每人每年2萬美金,折合台幣約60萬元,市長韓國瑜相信此政策會讓學生、公務員增加能力;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2)日痛批,這比漂白水的「比例」問題更嚴重。

高市府說明,滿天星計畫預計分兩階段進行,第1階段會由教育發展基金支應、估算約6000多萬元,供高雄在地大專校院學生100人申請,年齡限18至30歲,需設籍高雄5年以上,每人每年可獲2萬美金,最高補助1年為限,出國方式包括進修、研習、姊妹校交換生、遊學等,預計今年3月完成第1階段大專校院學生申請甄審等相關規定,4月公告受理申請後將儘快公告甄審結果並將儘快公告甄審結果。

第2階段會透過基金搭配預算編列。韓國瑜表示,將有助於提升申請人的語言、解決生活困難、交朋友、膽量能力,韓對此抱持高度期望,盼此計畫能獲空前成功。

黃光芹今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倉促推出沒有迫切需要的「滿天星計畫」,將耗資6000多萬元,但去年並沒有這筆預算,「錢從哪裡來?」且學生遴選辦法也還沒定案就拋出此議題,「是想用放煙火的方式,擋住罷免列車?」

黃痛批,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時,把高雄債務問題和貪污劃等號,「一方面抓鬼、一方面哭窮」,連防疫當前都不忘丟出不成熟的方案向中央要錢,這個問題比漂白水嚴重,是不是也來研究一下「比例」問題?

黃光芹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