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突轉彎祭「禁台令」泰國代表處:泰方未有類似措施訊息

泰國今再增1例確診,共33例。圖為曼谷的車站內民眾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泰國今再增1例確診,共33例。圖為曼谷的車站內民眾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2020/02/11 16: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義大利禁台灣航班入境後,菲律賓昨晚也將台灣比照其對中港澳的旅遊禁令,限制外籍旅客入境;外交部現正交涉中。外界擔憂菲律賓政策轉向影響其他東南亞國家,泰國代表處今天表示,已向泰方表達中國與台灣不屬同一疫區,泰國政府現行防疫政策也未有對台灣採取斷航措施的訊息。

菲律賓民航局10日發出澄清聲明,公告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該公文明示,台灣適用「一個中國政策」。

外界擔憂影響到其他東南亞國家對台規定,例如同樣是國人旅遊勝地的泰國。駐泰代表處今天對此表示,已向泰方相關機關表達「中國與台灣不屬同一疫區」,泰方如果擬採取中國籍人士入境禁令或航空公司禁航等相關管制措施,「不應納入台灣」。

駐泰代表處並說,依據泰國政府現行疫情防制政策,並未收到對台灣採取斷航措施的任何訊息。駐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情勢及泰國中央及各級政府相關防疫及管制措施,以確保我國人及僑民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