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視察捧消毒水來聞 議員批錯誤示範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是高市的防疫指揮官,卻做錯誤的示範。(記者陳文嬋攝)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是高市的防疫指揮官,卻做錯誤的示範。(記者陳文嬋攝)

2020/02/08 09:5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公車防疫,突彎腰手捧消毒水來聞,事後稱聞一下漂白水的比例,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今批評韓國瑜是高市的防疫指揮官,卻做錯誤的示範。

對此韓國瑜表示,是聞一下漂白水比例,假設都是清水味道,就知道比例是不夠的,消毒效果沒有辦法達到標準,他身為防疫最高指揮官,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國中理化課程就有教導觀察化學液體的外觀、氣味及狀態時,不可以將眼、口、鼻靠近,以免誤觸或吸入有毒氣體,若要聞氣體,應用手搧,再聞少許飄向自己的氣味。

林智鴻說,韓國瑜是高雄市的防疫指揮官,每個舉動都動見觀瞻,都有社會教育責任,先不論韓國瑜到底聞那桶漂白水的用意為何,但他這個動作是完全做錯誤的示範。

林智鴻說,防疫期間,他實在不想任意批評韓國瑜是草包,但這個舉動讓人真的忍不住說「草包就是草包」,國中生都知道的事,韓國瑜偏偏要做錯誤示範,到底是存什麼心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公車防疫,突彎腰手捧消毒水來聞挨批。(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公車防疫,突彎腰手捧消毒水來聞挨批。(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