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取消對台禁航令!義大利民眾發動請願連署

義大利對台灣的航空禁令將持續到4月22日,義方強調不會影響台灣旅客原有權益。(本報合成)

義大利對台灣的航空禁令將持續到4月22日,義方強調不會影響台灣旅客原有權益。(本報合成)

2020/02/07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義大利近期誤認我國為中國,對台灣實施航空禁令,台義交涉無效,義國單方面決定停飛政策延續至4月28日,義大利民眾對此發起連署,要求政府即刻「取消對台灣的航空禁令」。

義大利政府1月31日宣布禁止中國、香港、澳門與台灣的航空公司班機入境,暫時取消台義直航至4月28日。外交部對此指出,此錯誤決策根源是因世衛(WHO)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雙方交涉沒有結果,但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公告指出,現行措施不影響台灣護照持有人入境義大利,與享用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的優先權。

1位具名為「Mirko Iodice」、位置顯示在義大利的民眾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連署,要求路義大利外交部長路易吉.迪馬尤(LUIGI DI MAIO)「取消對台灣的空中封鎖」,並表明義大利實施這種封鎖是不合理的,事實上沒有理由擔心來往台灣的航班可能會促進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

請願書提到,對於那些願意在義大利和台灣學習的年輕學生和研究人員而言,這一障礙不僅限制出於休閒和娛樂目的活動,甚至對於學術行動有極大影響,請願發起人支持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立場,要求路易吉.迪馬尤部長撤回成命,並遵循其他歐洲國家的意見,該請願書也標註義大利外交部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

觀看連署請點擊下方連結

請願連署網站「Change.org」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