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官方稱患者不會交叉感染 台醫師:太離譜

中國武漢「方艙醫院」收治肺炎確診病患,卻是把所有病患集中處理。(法新社)

中國武漢「方艙醫院」收治肺炎確診病患,卻是把所有病患集中處理。(法新社)

2020/02/06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期為收治大量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患者,徵用體育館、校園設置大型「方艙醫院」,但床位全擺放在一起,沒有隔間,中國官方透過官媒指出,確診病患不會交叉感染,台灣醫師對此怒轟「太離譜了」。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二科主任醫師蔣猛榮受訪時指出,現有的病人分成9個組,每個組分別是5家醫院,對於病患的輕重緩急進行分類,確診的病患彼此之間不會有交叉感染的情況發風險。

蔣猛榮解釋原因:「因為大家都是(確診病患)」,確診後可以多人住1個房間,「從醫院感染來講,這塊是可以確保的」,蔣也強調,「但是如果是疑似的病人,我們一再強調,一定是要單人、單間進行隔離。」因此目前中方設置的「方艙醫院」安全無虞。

醫師姜冠宇對此在臉書指出,中國此舉輕賤病人的照顧,更有可能是中國醫療癱瘓的表現,「確診,已經感染了,也不是發病後會同時好」,把確診病患放在一起,是讓這些人「好了又重複感染,根本就是交叉感染啊」,台灣的隔離措施是小心翼翼,「負壓病床到病人取餐動線,都是做到完全不會碰到他人的」。

醫師姜冠宇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專家蔣猛榮聲稱病患不會交叉感染,被台灣醫師打臉。(圖取自央視)

中國專家蔣猛榮聲稱病患不會交叉感染,被台灣醫師打臉。(圖取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