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義停航至4/28 義大利辦事處:不影響台人入境及快速通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2日率相關官員說明義大利停航一案,批評WHO把台灣納入中國誤導義大利政府決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2日率相關官員說明義大利停航一案,批評WHO把台灣納入中國誤導義大利政府決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5 20: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義大利禁止中國航班但波及我國、停止台灣航班。外交部交涉多日未果,義大利駐台機構今天仍公告,義大利與台灣往返的直航班機暫停至4月28日,同時提醒此暫時性限制不影響台灣人入境和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的權利。

義大利政府上週五宣布禁止中國、香港、澳門與台灣的航空公司班機入境,暫時取消台義直航,停航期間從2月2日到4月28日。外交部對此指出,此錯誤決策根源是因世衛(WHO)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透過多管道和義大利交涉多日,但不盡人意。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今天在官方臉書公告仍指出,義大利與台灣往返的直航班機暫停至4月28日。

義大利辦事處同時指出,此「暫時性限制」並不影響台灣護照持有人入境義大利,與享用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的優先權。

義大利辦事處也罕見與母國政策不同調,在聲明中表示對於上述政策所造成的不便深表遺憾,並說明近日各界所傳達訊息及要求全面恢復義台往返航班的訴求,皆已收到並轉達給義大利主管機關。

此外,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Lucio Malan)領銜10位友我資深參議員,3日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就台灣被無理排除於WHO全球防疫網之外,及WHO 將台灣視為中國疫區等不合理情形,表達嚴重關切。

聯名函指出,義大利近期停飛台義直航班機,是根據WHO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的錯誤資訊,使台灣一併被評為高風險疫情傳染區;事實上台灣疫情目前已受控制,確診病例約為亞洲鄰國及歐美病例的一半,且台灣有獨立的司法管轄及公衛體系,不同於中國。但中國長期施壓,使台灣被排除於國際防疫大門外,令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