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多幾班飛機就沒有優先原則」 徐正文發文討拍被罵翻

武漢撤僑包機爭議不斷,當事人徐正文今在臉書上發文曝委屈

武漢撤僑包機爭議不斷,當事人徐正文今在臉書上發文曝委屈

2020/02/06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批武漢返台專機名單爆出爭議,該優先返台的族群未上機,反而多位非台籍人士入境,且其中出現1未確診案例。居中協調的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被外界狂轟,也遭受外界質疑其動機為何。今早他透過臉書發長文一吐委屈心聲並自清,表示從名單建議權和如何挑選247人,都不是後援會可以決定的,並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優先安排自己家人和中配在武漢返台名單,最後引聖經希望多一點愛與包容,被網友罵翻。

武漢撤僑專機名單爭議引起軒然大波,居中協調者徐正文今日雖未出面,但早上透過臉書發長文自清。首先自比目睹車禍後伸出援手但被家屬反告的無辜民眾,委屈表達因為各單位協調破裂,台胞持續滯留武漢,自己經受困家屬再三請求後,只是想盡力救台胞卻惹罵名。

徐正文表示,他們是在1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才組織民間自己救自己,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徐正文指出,有人質疑大多數並非陸委會要求「短期滯留同胞、老人小孩,出差,旅遊和探親和慢性疾病患者」的優先返台人員。徐正文強調,他們只有提供雙方政府需要返台的503人員名單,至於最後挑選出回來的247人都不是他們後援會可以決定。並說「如果雙方政府加速每天二班或是一次四班,相隔一二天就可以把大家送回家。就沒有什麼優先原則。」只要多開班機,就能把滯武漢的台人都接回國。

文中也表示他始終用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和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名義去協助,從來沒有用任何其他組織名義做什麼事。剩下滯留的台人預計在下午將完成名單並提供海基會轉給陸委會和武漢台協,讓政府能盡快作業。「在我們後援會微小力量,沒有政府充沛人力在最快時間完成」。

文末引用聖經詩篇六十六篇六節「祂將海變成乾,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呼籲少一點政治,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愛,多一點包容。「聖經上說人沒有資格審判人,只有神!感謝主給我力量。阿們。」網友看完全傻眼,留言「幫助台灣人回台沒有錯啊,是你有錯。」、「盡力塞病毒嗎?」、「少用道德綁架來模糊焦點」、「你把聖經吞下去上帝都不會原諒你」、「想一個晚上還不是一篇廢文」、「開始同情他了,原本以為是無恥沒想到是真無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