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轉趨低調改口 徐正文:名單不是後援會可決定的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備受批評後,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徐正文今天轉趨低調,並未出面受訪,不過,他透過臉書表示,名單不是後援會可以決定。(資料照)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備受批評後,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徐正文今天轉趨低調,並未出面受訪,不過,他透過臉書表示,名單不是後援會可以決定。(資料照)

2020/02/06 11: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備受批評後,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徐正文今天轉趨低調,並未出面受訪,不過,他透過臉書表示,他只有提供雙方政府,後援會找到需要返台503人員名單,從建議權,到雙方那些人回來和挑選247人,「都不是我們後援會可以決定」。

對於有人拿中國護照搭乘包機的問題,他重申,大多數是中配,「他們等6年拿到台灣身份,應該就是台灣人」,拿到台灣核發居留證,也有權利來台,何況帶著台灣籍小孩上飛機,「總不能小孩可以上,大人不行」。

徐正文說,他是在元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都沒有辦法下,才由我們民間組織自己救自己行動,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政府在元月25日說要救回同胞,他認為政府應該準備好,畢竟人數在數百人,是在預料中,「如果雙方政府加速每天2班或是一次4班,相隔1、2天就可以把大家送回家」。

徐正文也強調,對於有媒體報導說,優先安排自己家人和中配在武漢返台名單,他聲明家人沒有在湖北,沒有坐包機返台。他說,如果大家問知道這樣情況被汚名化,還會救他們嗎?「我會的,我會他們禱告!」「真的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救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