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徐正文為何敢如此囂張? 作家分析解答網友熱議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遭爆介入首班撤僑包機名單,引發眾怒,被各界人士痛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遭爆介入首班撤僑包機名單,引發眾怒,被各界人士痛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嚴重,我政府考量滯留武漢的國人安全與中方多次協調撤僑,不料遭媒體踢爆,首批返台專機名單被有心人士操作,有多達50位非台籍人士混在其中,甚至包含確診病人,其中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被點名為介入名單者,引發眾怒。昨日作家朱宥勳也在臉書上發文重批,同時也分析徐正文明知可能引發爭議但仍敢改名單的原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作家朱宥勳昨日先是在臉書上重話表示若防疫真如作戰,希望徐正文能吊在路燈上。不久後另發文解釋自己根據媒體報導分析,徐正文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改名單一事被曝光後會引發眾怒,但仍如此做的原因,朱宥勳說「因為這不是撤僑,這是徐正文的『擄人勒贖』」。

朱宥勳表示台灣政府目前只和中方談妥一台包機,希望接送優先撤離對象回國,且不一定有第二台包機。他推測若徐正文以私利出發,將「高價值人質」扣留,在將這些人接回國之前,台灣政府勢必得持續談判,因此便可把第一班包機當作賣人情的籌碼,即便有心安排名單此事為真、消息曝光。「這些人在武漢經濟基礎不錯,疫情過去之後,徐正文就算在台灣武功全廢又怎麼樣,他在武漢有50張人情券呢。」

文中也點出台灣政府現在的困境,因最優先撤離對象仍有部分滯留武漢,政府不可能不和中方重新談判派出第二班包機接人,若中方拉高談判籌碼,對台灣政府而言都是進退兩難。「台灣要是談出什麼屈辱條件,徐正文搞不好還可以跟中國政府邀功勒。」文末更酸「中國人的聰明確實舉世無雙。因此,除了送他一盞路燈以外,真的無以為敬。」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附和、痛罵,但也有人認為這是過度解讀。而徐正文目前也未回應外界質疑「拿機位做人情」一事,只承認名單確實和原先有出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