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徐正文介入台商包機惹議 邱顯智:恐已觸法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返台包機所發生的事情「完全無法接受」,同時指出徐正文的行為,可能已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的刑責。(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返台包機所發生的事情「完全無法接受」,同時指出徐正文的行為,可能已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的刑責。(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6 10: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第一批從中國武漢撤離的返台包機名單惹議,介入協調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徐正文成為外界質疑的焦點。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返台包機所發生的事情「完全無法接受」,同時指出徐正文的行為,可能已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的刑責,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時力黨團今早舉行「郵輪是否成為防疫死角?」記者會,邱顯智也先針對武漢返台包機問題做出回應;邱顯智表示,本來是要撤離國人的包機,竟然有多達數五分之一(約50至60人)並非台灣人,且多數人員也違反陸委會與中國所協商的優先原則(須以於武漢暫時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更有一位原本不是原登機名單成員的武漢肺炎患,發生此事非常離譜,且「完全不能接受」。

邱顯智也從律師的角度分析,發生讓不該入境的中國籍人士入境,這觸犯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5條「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的罪責,他強調檢調如果有掌握確切證據,要對徐正文依法告發,並呼籲國人不要去做這樣子的事情,非法讓不應該來的人進入台灣。

媒體詢問徐正文具有中共政協委員身分,是不是就是「中共代理人」?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過去就已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未來也會繼續再提出相關法案,防止中共利用這個方式滲透台灣,目前看起來徐正文具有中共官方政協的角色,同時也有國民黨的身分,到底是如何介入武漢返台包機的行為,導致讓不該登機的人上飛機,檢調機關應該做進一步的查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