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返台包機名單有問題!國民黨撇清:細節應由陸委會、國台辦確認

台商包機於3日晚間1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資料照)

台商包機於3日晚間1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資料照)

2020/02/05 16: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第一批滯留武漢台胞人員包機返台後,後續包機出現受阻情形,日前表示由於蔡政府與對岸沒有有效溝通管道,兩岸官方機制停擺,相關溝通聯繫工作就需要由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台商協會等民間第三管道聯繫的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今日受訪表示,後續國民黨已無介入,應該回歸陸委會、國台辦溝通協調。

王育敏表示,第一次包機由於遲遲無法順利成行,所以國民黨介入,希望雙方可以放下對立,以人道為考量,既然第一次包機成行,代表雙方溝通管道已經建立,就應該回歸陸委會與國台辦溝通協調,如果雙方溝通還有需要國民黨的地方,才會再從旁協助。

針對有綠營立委質疑國民黨收割成果,王育敏不做正面回應,只強調國民黨負責協調人士早自農曆過年期間就已經展開相關工作,而且只在乎有無促成此事。

至於外傳後續包機受阻是因為第一批包機乘客名單有問題,王育敏說,先前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國民黨只從大方向、大原則促成包機,至於相關細節過程,應該由陸委會與國台辦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