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民進黨部主委選舉 將上演市長派、非市長派之爭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決定不尋求連任。(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決定不尋求連任。(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02 13: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在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在台南繳出亮麗的輔選成績,他在選後已決定不再尋求連任,目前民進黨內多人表態參選。其中,被外界歸為市長派的民進黨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潘新傳與被視為非市長派的前市黨部代理主委陳世輝均已表態參選,另外,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也有意參選。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為一任2年,可連任一次,現任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天表示,他這一任主委歷經九合一選舉、黨主席補選改選、立委補選(輔選立委郭國文),以及後來的總統初選和大選,可說是歷來最多選舉的一次,他勞心勞力,身體也受不了,在身體不堪負荷下,他早在半年前就決定不再連任,大選後也表明不尋求連任,希望多留點時間給自己,也療養好身體。

在黃先柱不尋求連任後,包括前市黨部代理主委陳世輝、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潘新傳相繼表態將投入今年5月的主委選舉。

其中,潘新傳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交情匪淺,被視為市長派人馬;而陳世輝則長期力挺立委陳亭妃,被視為非市長派人馬。若無第3人參選,屆時主委選舉,將再度上演市長派與非市長派之爭。

至於,尚未表態的市議員蔡旺詮則表示,目前一些原本在檯面下的支持者,躍上檯面參選,這不一定對民進黨加分,他若參選,他一定會尋求各派系的支持。目前他還在評估中,如果確定要參選,就會立即展開拜訪。

民進黨南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潘新傳於農曆春節期間宣布參選主委。(記者蔡文居翻攝)

民進黨南市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潘新傳於農曆春節期間宣布參選主委。(記者蔡文居翻攝)

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代理主委陳世輝已表態參選主委。(記者蔡文居翻攝)

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代理主委陳世輝已表態參選主委。(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