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團體反反同局長 批柯文哲公開遴選蕩然無存

性平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勞動局長。(記者方賓照攝)

性平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勞動局長。(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30 12: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同時擔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勞動局性別工作平等會、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召集人、教育局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市長柯文哲找反同前議員陳信瑜接任,引發18個性別團體及工會反對,今上午開工,就連性平委員也與團體代表至台北市政府抗議,高喊「局長重新任命、遴選程序公開透明、要勞動專業、要性別平等!」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說,柯文哲由遴選程序選出陳信瑜,可是台北市政府官網完全沒有勞動局長遴選辦法、遴選委員組成等資訊,過程中也從來沒有工會組織、勞動專家學者參與商議,柯標榜的公開透明全民參與,這次蕩然無存,失信於民。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柯文哲本來就有權做政治任命,北市府說經由公開遴選,但如果連工會都不知道遴選訊息,這叫什麼公開遴選? 2014年柯得意說舉辦勞動局長自己選活動,有別於過去由市長一人在辦公室決定,有1萬9956人在網路上登記,如今柯放棄理想。廖郁雯說,當年台北市民選出賴香伶,現在台北市長選出陳信瑜。

陳信瑜過去號召一人一信反對教育部性平教材,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提到,也有人說不要關注歷史要看未來,是否給陳一個機會學習修正?呂認為同志團體當然可溝通,但很遺憾不到1個月前,陳與幸福聯盟游信義,同台分享反對性別平權的心情,陳仍堅持立場,還說再來一次不後悔做這樣決定表態,令人擔心未來勞權如浮雲看得到吃不到。

勞動局性平委員許家瑋指出,2016年台灣同志職場調查,6成同志認為職場沒有同志措施,6成同志在職場不敢出櫃,大部分同志在職場無法感受支持友善環境,賴香伶任內有些作為,如果陳信瑜接任,擔心目前成果無法繼續推動,無法實踐「性平法」保障反歧視條文。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周于萱也表示,北市性平正倒退,婦女新知每年至少接獲30件以上詢問懷孕歧視,過去勞動局長做非常多努力,如處理柯達飯店跨性別歧視案;未來將有非常多同志婚假、育嬰假、留職停薪產假,請問陳信瑜採什麼立場?如果局長反同,代表法律執行可能偏差,用技術拒絕同志受理申訴。她質疑柯文哲要倒退嗎?因為選舉就選擇過去是議員的人,找反同議員當勞動局長,請問柯在想什麼?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說,陳信瑜沒有任何經歷可以說服大家做好勞動局長,還有市民說支持柯文哲,但反對任命反同言論者當局長。

性別團體至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郭安家攝)

性別團體至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郭安家攝)

勞動局性平委員許家瑋。(記者郭安家攝)

勞動局性平委員許家瑋。(記者郭安家攝)

性平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勞動局長。(記者方賓照攝)

性平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勞動局長。(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