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開會卻對外報告性平成果 范雲轟:不會心虛?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呼籲,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提出對市長柯文哲(見圖)的公開譴責案。(記者簡榮豐攝)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呼籲,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提出對市長柯文哲(見圖)的公開譴責案。(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1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施政報告時,忘記自己身兼性平教育委員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主委,更被北市議員洪健益點出食言行徑,女委會會議缺席率近7成。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今(12)痛批,柯文哲不開會,卻親自參加論壇,對外報告市府多年來累積的性平成果,「不會心虛嗎?」她呼籲台北市女性權益委員會應對柯市長提出公開譴責案。

范雲發臉書指出,柯文哲2014年競選第一任市長時,就高度缺乏性平意識,當時她是北市女委會的民間委員,於是要求兼任主委的柯文哲,至少出席並主持一半的會議,柯也爽朗答應道:「可以,我是很勤勞的人」。

范雲寫道,她卸任後,柯文哲對婦女權益的承諾卻跳票。上個任期,柯文哲作為主任委員,僅出席3分之1的會議;連任後更慘,目前為止的18次性平會議,柯只出席3次。更扯的是,受議員質詢時,柯忘記他有擔任性平主委一職,後續被追問是否尊重女性平權,竟以「怕太太」作為回答。

范雲說,每當柯文哲說出歧視女性的言論後,就宣稱今年還沒去上課。既然柯市長會去上課,怎麼不主持府內能「定期為他補課」的委員會?而不開會的柯文哲,今年3月卻親自出席聯合國婦女大會的外部平行民間論壇,報告北市府多年累積的性平成果,「唸著幕僚的稿子不會心虛嗎?」

文中提到,台北是全國最早設立女委會的城市,北市公務員也是范雲見過,最有性平意識、積極主動的一群公務員。她砲轟,柯文哲對女性權益的輕忽與歧視言論,踐踏許多公務員、民間委員、學者專家、婦團代表,為了讓台北成為性別平等城市的多年努力,因此呼籲女委會「提出對柯市長的公開譴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