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A330星國加油機現身小港 軍事迷疑星光部隊有狀況

罕見A330星國加油機現身小港。(讀者黃育靖提供)

罕見A330星國加油機現身小港。(讀者黃育靖提供)

2020/01/16 15: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南部海空域因中美關係緊張,近年頻頻有特殊艦艇及航空器經過,今天又有軍事迷目擊,極罕見的新加坡籍A330-200MRTT大型加油運輸機出現在高雄小港機場,加上飛機旁出現救護車,多名軍事迷都懷疑在台訓練的星光部隊可能有狀況,對此,台灣軍方表示,經詢問星光部隊並無官兵受傷狀況發生。

目擊的軍事迷指出,A330-200MRTT大型空中加油機,最大載重為266名乘客或82000磅貨物,最大燃油重量245000磅,可為裝有空中加油設備的戰機進行空中加油提高空戰的作戰半徑和滯空時間,堪稱東亞地區最强大的空中加油機。

資深軍事迷及恆春機場活化協會發起人許耿睿表示,除了多人目擊罕見星國空中加油機及救護車,而美國軍機從上午就不尋常在恆春西南空域來回巡邏,此舉若極可能為新加坡空軍護航。

許耿睿也提到,新加坡空軍有在恆春機場起降的行政專機,可能因無法解決加油問題而捨近求遠從高雄後送傷患,也凸顯恆春機場無法為航機加油而沒有飛機的困境。

罕見A330星國加油機現身小港。(讀者王校長提供)

罕見A330星國加油機現身小港。(讀者王校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