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濃煙蔓延 我將捐贈10萬副N95口罩

澳洲野火釀災,外交部今天表示,初步規劃捐贈10萬副醫療等級口罩,供應當地受濃煙影響的居民。(美聯社資料照)

澳洲野火釀災,外交部今天表示,初步規劃捐贈10萬副醫療等級口罩,供應當地受濃煙影響的居民。(美聯社資料照)

2020/01/14 15: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野火釀災,外交部今天表示,初步規劃捐贈10萬副醫療等級口罩,供應當地受濃煙影響的居民。據了解,第一批將捐贈的是六千副N95規格的口罩。

澳洲遭逢10年來最嚴重野火災情,煙霾也嚴重影響空氣品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更提出警示,指澳大利亞森林大火所產生的濃煙,預計將會在全球範圍進行循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方持續與澳洲聯繫洽談,了解澳方的需求,目前初步規劃捐贈10萬副醫療等級口罩,提供受濃煙影響的當地居民,還需進一步洽談細節和確認醫療用品相關的捐贈法令,希望儘速完成捐贈。

歐江安並說,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澳洲野火的關心,相信澳洲都感受到了,也對此表達感謝。澳洲駐台辦事處1月初表示,感謝台灣等區域夥伴表達願意協助;辦事處也公布多個捐款管道,讓有意提供協助的民眾捐款。

另據了解,第一批將捐贈的是六千副N95規格的口罩。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對台灣所提供的慷慨協助表達深切感激,並說明澳洲當局已接受台灣捐贈口罩,也正在討論運送細節。澳洲辦事處同時感謝台灣紅十字會發起「急刻救援專案」 支持「澳洲野火賑濟」,期望社區儘快恢復常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