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KO韓國瑜 證明年金改革、同婚非絆腳石

彰化選民沈秉炫特地從德國紐倫堡返台投票,認同蔡英文改革符合潮流,才會順利勝選。(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選民沈秉炫特地從德國紐倫堡返台投票,認同蔡英文改革符合潮流,才會順利勝選。(記者陳冠備攝)

2020/01/11 23:3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出爐,民進黨蔡英文從開票後就遙遙領先,最後以破紀錄逾800萬票,「KO」對手韓國瑜,讓不少支持者堅信這是一場民主的勝利,也讓相信改革者吐一口氣,證明蔡英文施行年金改革、同婚等政策並非影響台灣向前行絆腳石。

補教老師吳敬添說,國民黨或韓粉陷入「年金改革」的迷思,總認為蔡政府年金改革觸怒全民,但去年「有感減稅」後,大多數選民已經覺醒,覺得年金改革是正確的路,這次還給小英公道。而小英這次已經拋棄原本民進黨攻擊個人道德的老套路,改以理性的政見獲得民心。

銀行資深理專陳帥羽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個多元包容的社會,同志議題成為選戰抹黑的對象,實屬無辜,好在台灣年輕人站在相對的高度看台灣陷入困境,國際爆發新疆人權議題、香港反送中事件,更呈現蔡英文的政策改革方向是對的,「同志亦凡人」,所有年輕人都需要平等的機會,感謝公投後蔡英文給我們勇氣,這次是台灣年輕人實實在在勇氣的展現,很高興我們都是台灣隊的一員。

在德國紐倫堡工作的沈秉炫表示,這一次選舉氛圍瀰漫「亡國感」,加上大量境外資金投入韓國瑜陣營,到處可見韓的新聞跟廣告,這反而加深年輕人的無力感,小英的改革政策符合台灣潮流,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台灣民眾深知民主得來不易,台灣必須要有一名敢言主權的總統,所以這次蔡英文才會有這麼多人支持,也讓在海外工作的遊子願意回來投票,讓她繼續帶領台灣。

和美鎮民阮怡瑜認為,這次選舉是她有投票權以來最緊張與害怕的一次,因為她無法接受自己國家領導人總是亂講話、愛硬拗,韓國瑜批蔡英文是讀稿機,但她寧願我們的總統謹慎的說出每一句話,而不是亂罵人,唱衰國家;還有最關鍵的香港與中國的問題,韓讓她看不到希望,或許不會直接賣台,但總覺得會開很多門讓中國勢力進來。

蔡英文大勝讓認同同婚政策者吐一口氣。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蔡英文大勝讓認同同婚政策者吐一口氣。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