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館長選前嗆聲要請客 外媒談台灣選舉雞排文化

雞排示意圖。(資料照)

雞排示意圖。(資料照)

2020/01/11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前不少名人都拿雞排來嗆聲,外媒撰文談台灣大選中飄散的雞排香,民眾認為這就是台灣的日常美食,專家則表示賭雞排比較簡單,比賭牛肉麵簡單。

《美國之音》報導,選前許多政治人物、名人都嗆聲要請雞排,像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先前說,若韓國瑜拿到800萬,正負誤差20%的選票,就發送價值台幣100萬元的雞排。謝龍介則曾說韓將大贏對手90萬票,不然就請2700份雞排,但因被質疑賄選,把雞排換成捐給弱勢團體30萬元。網紅館長則說,蔡英文當選他就發1萬份雞排。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先前說,韓若真差蔡32%,請3萬份雞排。

報導指出,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賭雞排是近年有趣的政治文化,之所以是雞排,原因在於雞排是台灣夜市一定會有的美食,且比賭牛肉麵簡單。他說,賭雞排可以在網路上創造話題,並創造媒體聚焦的可能性,加上畫面簡單,在社群有相當程度的擴散力道。

本報先前報導,對於政治人物與名嘴等人選舉期間對賭雞排,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曾表示「不鼓勵」,至於這是否有法律的爭議,由司法機關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