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被鎖定是統戰對象 余天:送上5億邀我赴中經商

余天今天到三重中央市場掃街拜票,衝刺選情。(記者陳心瑜攝)

余天今天到三重中央市場掃街拜票,衝刺選情。(記者陳心瑜攝)

2020/01/09 10: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法委員余天,昨天跟網紅「館長」直播時透露,對岸曾經拿錢邀他去中國做生意,余天今天掃街拜票時解釋,第一次當立委(第七屆)時,2010年對岸曾經開出人民幣1億元、相當於新台幣5億元的高額價碼,讓他在中國經商並演出,「可能他們想統戰我」。

余天說,他想了一下,後來告訴助理和對方回絕,不要去碰這種事情,「我已經從政了,不碰那個東西」,他只愛台灣這個地方。

余天笑說,可能那時候他剛加入民進黨,試圖用高額價碼引誘他、統戰,遭他拒絕。

余天表示,對方當時開出條件,要給1億人民幣讓他經商,更邀他演唱台灣歌曲,他反問對方,到北京唱台灣歌,誰聽得懂?對方還打包票,不用擔心票房,出動解放軍來聽,票房一下就滿了。

余天今天早上至三重中央市場掃街拜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也陪同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