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洪慈庸神岡掃街 后里薩克斯風樂團跨區迎接

蔡英文、洪慈庸於神岡區車隊拜票,民眾列隊搖旗歡迎。(記者張瑞楨攝)

蔡英文、洪慈庸於神岡區車隊拜票,民眾列隊搖旗歡迎。(記者張瑞楨攝)

2020/01/08 18: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車隊掃街今天(8日)下午在台中市神岡區與第三選區無黨籍立法委員洪慈庸聯合車隊掃街,支持者擠爆出發點,沿途人潮湧現,還有民眾剪頭髮到一半,跑出來揮手支持,或舉牌「小英你是我的蔡」,后里特色產業薩克斯風樂團也跨區,跑到神岡演奏歡迎,熱鬧宛如嘉年華。

記者詢問洪慈庸,最後3天該如何衝刺?她說,選情激戰中,對手(楊瓊瓔)有組織上的優勢,她坦言壓力很大,但會全力以赴,今天下午總統蔡英文又到她的選區,她希望能與小英總統一起爭取選民支持;最後階段要持續走基層,包括徒步掃街、車隊掃街、市場拜票、夜市拉票,等各項行程與選民第一線接觸,希望全力衝刺,1月11日和小英總統一起連任當選。

記者也詢問洪慈庸,盧秀燕市長在公務會勘中,竟帶候選人楊瓊瓔進入校園,看法為何?洪慈庸指出,大家都知道楊瓊瓔接任副市長,就是打算要來選這區的立委,楊瓊瓔現在已辭去副市長職務,到底是用什麼身分來參與市政行程?「盧秀燕市長,楊瓊瓔女士是用什麼什麼身分陪同進到校園公務行程?」這陣子地方也發生多起行政不中立的情況,包括鄰長分派選舉公報卻夾帶楊瓊瓔的競選文宣、清潔隊春節收運表夾帶楊瓊瓔文宣,市府用整個行政資源來替楊瓊瓔輔選,面對這些行政不中立情事,她感到相當無奈。

對此,台中市選委會副總幹事賴鎮安說,學校機關一般都會張貼告示禁止候選人進入拉票,上述行程是否違反選罷法,需依個案事實認定,由監察小組開會審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強調,楊瓊瓔在副市長任職期間積極協助解決頭家國小交通壅塞問題,楊瓊瓔陪同市長到校了解工程進度,並未有任何競選或宣傳活動。

神岡區是台中市各區中,少數「綠大於藍」的區,蔡英文與洪慈庸車隊行經,支持者搖旗吶喊,不乏各種有趣畫面,一位中年人拿著旗幟在路口等候蔡英文,卻誤認隨行記者的攝影車是蔡英文座車,大聲問記者「小英在哪裡?」還有支持披著剪頭髮的圍巾,跑出理髮店外揮手支持,連后里的薩克斯風樂團也來到神岡區,在車隊行經的路旁演奏,表達支持之意。

薩克斯風樂團演奏歌曲,也列隊歡迎。(記者張瑞楨翻攝)

薩克斯風樂團演奏歌曲,也列隊歡迎。(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