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 黑鷹失事 小英:當總統以來這幾天心情最沉重

蔡英文總統表示,黑鷹失事是她當總統最沉重的3天。(記者魏瑾筠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黑鷹失事是她當總統最沉重的3天。(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05 23:5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晚間在桃園造勢現場提及,過去3天是她擔任總統以來,心情最沉重的幾天,並提及這3年多來,她強化國防自主,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在她任內大力推動,國軍營房老舊她也大力推動營區改造,台灣在軍購上也有所進步,強調自己不斷用行動告訴國人,「我是中華民國民選總統當中,最重視國防、最重視軍人的總統」。

小英:我是歷任最重視國防、軍人的總統

蔡英文說,參謀總長沈一鳴及7位優秀的軍中弟兄,在一場空難中不幸殉職,昨天她去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那原本是沈一鳴要去視察的地方,他沒有完成的任務我代替他去,身為三軍統帥當國家面對這樣的情況時,這是我必須要為國軍做的事。

蔡英文表示,她要謝謝所有台灣人民,對國軍的疼惜,也要特別謝謝在野黨,在這舉國哀傷的時刻裡,能暫時放下競選活動,共同表示對這幾位英勇國軍的尊敬。蔡英文說,她知道大家對於選舉都很焦慮、很緊張,謝謝所有的支持者的體諒,但作為現任總統,她必須這麼做,並說國家只有一個,政黨之間可以有競爭,不過,只要談到國軍,就只有團結這個選項。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這三年多來她強化了國防自主,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在她任內大力推動,國軍營房老舊她也大力推動營區改造,盼保家衛國的軍人有個更舒適的環境,同時她也改善軍人的裝備,希望他們在保家衛國的時候,能有更好的配備,台灣也在軍購上有所進步,她不斷用行動告訴國人,她是中華民國民選總統當中,最重視國防、最重視軍人的總統,「我做這些事情目的是什麼?我要顧台灣的主權」。

「身為總統,要讓軍人以保衛國家為榮。」蔡英文說,和平要靠國防,唯有堅強的國防,才能確保主權、確保和平,唯有堅強的國軍,才有堅強的國防。

蔡英文總統表示,黑鷹失事是她當總統最沉重的3天。(記者魏瑾筠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黑鷹失事是她當總統最沉重的3天。(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